皓月长天(Shine)

马行千里,不洗泥沙。

【忘羡】一觉醒来我变成了蓝启仁(89-91)

叔父拐卖儿童……


89、

 

从容抱着蓝湛,坐在房中的凳子上,看着对面床上的一家三口,笑得恬淡。小蓝湛被那惊天动地的哭声扰的不住地皱了眉头,努力的要抬头看看到底是何人如此聒噪。

 

稳婆面色不善的看着从容,不住的叹气,看了一眼床上的藏色散人,又开始叹气。

 

从容:“???”

 

她莫名其妙的看着稳婆,见蓝湛扒着襁褓,探头去看哭的正欢的小婴儿,不由笑起来,摇摇头,走了过去,道:“咱们去看看你兄弟。”

 

小蓝湛皱了眉,似乎对“兄弟”的说辞十分不满、

 

从容失笑,道:“怎么?哎,你也挺失落是不是?媳妇变成了兄弟,我也挺失落的啊,哎哎哎,别伸手了,咱们这就过去。”

 

藏色散人看见从容,要抬起身子招呼她,道:“从姐姐,来看我们的阿婴!”

 

而后颇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真是有点可惜……阿湛的媳妇儿没有了。”

 

从容也笑着,道:“是挺可惜的,阿湛刚刚还在跟我闹脾气呢。”

 

“……”

 

稳婆已经开始看不懂这群人了。

 

魏长泽怀里小小的婴儿正闭着眼哭泣,虽然还是所有新生儿所共有的丑,但若是仔细看,还是能发现,这也是一个美人胚子。他强自把心里那种似酸楚似喜悦的古怪心情压下,勉强挂着笑,把小小的魏婴抱到从容身前。

 

从容怀里的蓝湛抬起头,淡色的眸子仔细观察着就在眼前的魏婴,观察一会后,犹犹豫豫地伸出了一只手,没想到被挥舞着小手哭泣的魏婴抓个正着,并紧紧的握在了手中。

 

蓝湛的眼睛又一次睁大了,对着哭泣的魏婴,叫唤了几声,以显示内心的惊讶。

 

原本严肃着的魏长泽也不禁笑了。

 

藏色散人倚在床上,带着淡淡的微笑,一脸慈爱的看着这两个孩子。

 

从容也经不住,笑了,揉揉蓝湛的小脸,看着儿子一脸的惊讶,道:“阿葳姨姨给你生了个小伙伴,以后可要好好在一起玩啊。”

 

蓝湛似懂非懂的瞅了母亲一会,还是决定毅然转过头,去看新出生的“小伙伴”去了。

 

魏婴还在紧紧抓着蓝湛的小手,蓝湛淡淡的看着他,也没有要把手抽出来的意思,淡定的很。

 

外面晴光正好,有什么种子落到了黑暗的泥土里,一朝得见天光,便勇猛的破土而出,从此不畏风雨。

 

 

90、

 

平静的生活还在继续,系统本欲给我下放任务,奈何观察了一番此间局势,发现居然无任务可发,俩主角都被我凑到一起来了,天天搁一起,最大的威胁可能就是会从爱情变成纯纯的兄弟情。

 

但是这个是没有准数的,君不见古时候多少“兄弟情”,知己,知音遍地皆是,但是我估计着,要是给他们一个刷新三观的机会,那些“知己”,“知音”,都秒变爱人,并且惊讶的发现,从此美女是路人。

 

所以呢,要是他们真的从夫夫变成了兄弟怎么办?

 

这简单啊,要求系统,给他们安排几个不可描述的梦,或者给他们放一下自己原著中婚后的状况……自然的,就弯了。

 

两两相弯,得一球,还是极其圆润的那种。

 

反正系统连给泽藏夫妇放一下原著中的魏无羡的一生,还是以上帝视角的,并且可以模糊了其他人……这种事儿都能做出来,那么想必让两个小娃娃做一些那什么的梦,也是能办到的。

 

我说泽藏夫妇怎么会突然梦到了原著中的魏无羡,还颇为感慨的腹诽着终于知晓了什么是母子、父子连心,但是没想到这居然是系统的锅……

 

小魏婴的满月宴十分简单,邀了三五好友,聚在泽藏夫妇住的清室小院,吃了一顿饭,就算结束了。

 

青蘅君还颇有些郁闷的说起蓝涣蓝湛的满月宴,他们兄弟二人的满月宴基本上都被虞紫鸢闹了,要不是江枫眠已经把此人领回去禁足了,他真想在山门口挂个牌子,上面写“虞紫鸢不可进入”!

 

从容也叹了一口气,很支持青蘅君的看法。

 

小魏婴长开了些,可爱的很,能从脸上看出来魏长泽和藏色散人的影子,脸上一直挂着甜甜的笑,真真能把所有看到他的人,心都给融化。

 

蓝湛尤其喜欢这个比自己要小将近一岁的“小伙伴”,使得从容和藏色散人经常把他俩放一块,有时魏婴还会抓蓝湛的手,但是蓝湛倒是宽和的很,任他抓,并排躺着时还时不时转头看看这个小伙伴。

 

从容打趣道:“这倒真的有点儿像一对呢。”

 

藏色散人也笑道:“我看阿婴要是穿上女儿衣,也是一个美人儿。”

 

这两个母亲互看一眼,双眼都纷纷冒出了精光。

 

……于是在数年之后,俩母亲最爱给自己的儿子们穿上小裙子,扎上小辫子,以此种方式,假装自己有了女儿。

 

蓝涣稍长几岁,和父亲学丹青,技艺渐好,看见母亲和阿葳姨姨把两个弟弟打扮成小妹妹,还煞有其事的给他俩画了画,以此种方式,保留证据。

 

……当然,由于他稍长了几岁,在母亲刚有此心思时就不幸的中招了,被母亲打扮成了女孩子。

 

且由于他那过分漂亮的脸蛋,还使得到云深不知处作客的聂大郎,小小年纪就情根深种,拉着蓝涣的手,非说以后长大了要娶“她”,被小蓝涣哭着甩开,说自己是个男孩子,且还是他好兄弟,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聂大郎不能对好兄弟有非分之想!

 

聂大郎大惊,哆哆嗦嗦地去找了从容求证,得到了那个小姑娘就是蓝涣,不是蓝涣某个自小体弱就雪藏在云深的“妹妹”后,大受打击,初开的情窦直接被蛮横的堵上,以致于越发的直,看见漂亮姐姐、漂亮妹妹,先要怀疑一下,要是个女的就开始思考自己幼时的童年阴影,要是个男的就越发的怀疑人生……

 

这些年,修真界仍是风平浪静,温家还是像以前那般跋扈,好在修真界都十分习惯温家的跋扈,若是哪一天他们突然不跋扈了,还会感觉有些失落……

 

蓝家也是安静的很,只是弟子们,无论是功力,还是实战能力,亦或是随机应变的能力,都大大的加强,且蓝氏的名声也广传四海,无连在乡下的农民都知道姑苏蓝氏是一个极其接地气的家族,每年都会下放不少弟子,帮助他们除崇,有时还帮着搓稻谷,一个个的,长得都很漂亮,而且还肯干活,还善良的很。有时甚至比当地驻守的家族还要管用。

 

青蘅君听到这个消息,也很为自己家的孩子们感到骄傲。

 

蓝家的整体实力增强,我这个一手指导改革,教化弟子的先生,名气也大大增加,临川君之名天下皆知,同时,还有不少家族,挖空了心思,要把族中的弟子们都送给我教养,无论好的坏的,熊的不熊的。

 

当然,我也不一定会都收了这些弟子。

 

熊孩子我可以硬着头皮去管管,若是自己家的则更好管了,但是别人家的孩子不好管,熊孩子更是尤其地难管。

 

更别提还有些熊上加熊的孩子,这些我都是拒绝收下的,因为实在太麻烦了。

 

青蘅君听我说起这些烦事,想了一下,由衷的劝我,可以娶妻,或者收徒。

 

娶妻我就没想过,因为我是要回二十一世纪的,老婆又带不回去,娶什么娶呢?

 

于是就只剩下收徒,这一个选择了。

 

收徒么,藏色散人说就把魏婴扔给我当徒弟了,然后蓝涣有作为宗主的亲爹教养,教他宗主的必有修养,于是蓝湛就交给了我。

 

俩徒弟了,可是我还是觉得有些少。

 

并且,你品,你细细品,这俩孩子给我当徒儿,还给不给我那双可怜的眼睛一条活路了?

 

我和青蘅君商量了一下,决定再收一个外族的弟子为徒。

 

至于这徒儿是谁,我决定就是江厌离了。

 

算来她今年大约已经六岁了。

 

于是我决定要选一个黄道吉日,去拜访一下江枫眠。

 

为何要选一个黄道吉日呢?

 

怕被那个疯女人看见,然后不幸的波及了我。

 

91、

 

最近的黄道吉日在三日后。

 

于是三日后,我就御剑赶往了云梦。

 

我是一个死宅,不怎么出云深不知处,毕竟云深不知处已经够大,也不需要到处乱跑,以此来锻炼身体。

 

但是由于我这样的死宅属性,以致于我没有在出发前一天夜观天象,仔细算算天下各地的天气如何。

 

正是因为我这个疏忽,导致我从艳阳高照的姑苏出发后没多久,就遇到了倾盆大雨。

 

我站在剑上,看着前方的雨幕,沉默了一会,认认真真地思考了一会,毅然从乾坤袋中掏出把伞,撑起,冲进了雨幕。

 

说来,我可能是古往今来,御剑打伞的第一人。

 

有御剑啃苹果的,在与御剑打伞的我擦肩而过时,我清楚的听到了那人被苹果呛住的咳嗽声。

 

……别这样,兄弟,我也不想这么做。

 

高速前进了两个时辰之后,我到达了云梦。

 

站在莲花坞门前,我递了拜帖,不多时,江枫眠便亲自来迎接我了。

 

……这大约就是传说中的,大人物的排场?

 

看到我来时他还有些惊讶,连忙问道:“临川君今日怎有空,到我莲花坞一访?”

 

我思索了一下,道:“夜猎,路过,看见莲花坞风景不错,故停下,拜访一下江宗主。”

 

江枫眠微微一笑,道:“临川君好有雅兴。”

 

我“唔”了一声,跟在他身后,淡定环顾了一番莲花坞,正好在走廊上,看到了一番……呃,我不知该如何评价的景象。

 

一个穿着紫色衣服,挺神气的小男孩,怒气冲冲地把一个比他高的小女孩推得远远的,恨道:“我不要你去看阿娘!阿娘不喜欢你!你走!”

 

小女孩被推开,也没有什么反应,顿了顿,咬了咬唇,转头正欲走,却看见了我和江枫眠,正站在他们刚刚起争执的那条走廊的对面,各怀心思的看着她。

 

江厌离:“……”

 

她赶忙提着裙子,小跑过来,小声给江枫眠行礼,道:“阿爹。”

 

轮到我,不知该如何叫我,只得愣在原地。

 

江枫眠微微叹了一口气,正欲介绍,我却比他动作更快一点,先走上去,揉了揉小姑娘的发顶,笑道:“我是姑苏蓝氏的临川君,你小时候还见过我一面。”

 

江厌离仍然是一脸茫然。

 

她瘦瘦小小,眉宇间有些怯懦,细看还有些慌乱,我心内默默叹气,却还是笑道:“刚刚那个孩子,是……”

 

江枫眠叹气,道:“是犬子。”

 

而后朝我,拱手一礼,道:“在下家事,让临川君看笑话了。”

 

我看地下的小女孩偷偷地抬眼看我,不由笑了一下,道:“若是常态,也就不能说是笑话了。”

 

江枫眠愣了一下,觉得我应该是在损他。

 

是的,我就是在损他。

 

我问道:“尊夫人病可好些了?”

 

江枫眠温雅道:“内子尚好,有劳临川君关心。”

 

我点点头,而后道:“说来,江小公子真是活力旺盛。”

 

江枫眠面上微微有些尴尬,道:“小孩子打架,不妨事的。”

 

咦?你要是一直放任小孩子这般打下去,你看妨不妨事。

 

但是我很委婉道:“江小公子对亲姐如此,江宗主可想着,如何——?”

 

江枫眠平静道:“小孩子自有自己的决断,无需过多插手。”

 

我点点头,然后装作不经意道:“若江小公子在云深不知处,那么抄家规都是轻的了。”

 

地上的江厌离突然抬头看我,眼神中还含了些神往。

 

我觉得此事有戏,于是就低头,笑着道:“你看我做什么?”

 

江厌离这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我道:“你想到云深不知处吗?”

 

江厌离犹豫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江枫眠,又犹犹豫豫地看向我,道:“可以吗?”

 

我笑着点点头。

 

而后转向江枫眠,道:“江宗主,在下最近正在筹划收徒的事情,现下觉得令嫒天资很好,想要收归门下,不知江宗主可应允?”

 

江厌离满怀希望地看着父亲。

 

江枫眠皱了皱眉,似乎想要婉拒,道:“她……天资一般,并没有很好。”

 

小江厌离愣了一下,又低下头,看上去颇为沮丧。

 

我摇摇头,郑重道:“不一定,孩子尚小,往后如何,并未成为定局。”

 

“况且天资这种东西,又何必只局限于修炼根骨?悟性好,品德好,难道就不是天资好的一种吗?”

 

江枫眠顿了一下,似乎还想婉拒,于是笑了一下,道:“女孩子家家,何必需要太高的修为?我只盼她能够好好长大,能嫁得一个好夫君,就可以了。临川君门下出高徒,这一点世人皆知,前些天我还听欧阳兄说要把孩子送到临川君门下呢。所以还是将此机会让给其他孩子吧。”

 

我非常非常的不赞同,皱眉道:“女孩子就不需要高的修为了?夜猎时怎么办?走路时遇到危险了怎么办?”

 

江厌离又抬起头,充满希望的看向父亲。

 

我看着小姑娘那亮闪闪的眼睛,觉得很可爱,于是弯下腰,问道:“你可练过武?可读过书?”

 

小姑娘想了一下,眼神有些黯淡起来,小声道:“武……不曾练过,书……读过一些,《女则》读完了。”

 

我心里更觉有戏,于是又道:“有些弱了啊……我家里的那些女孩子,和你同龄,剑法使得尚可,书也读得很不错,字也写的端正。”

 

小姑娘眼神越发的黯淡。

 

我在心里默默唾弃了一下我的这种行为,又低头道:“但是弱些没关系,只要肯努力,一定会赶上去的。你可愿意随我回云深不知处,跟我学习文韬武略,经史子集,心法剑法?”

 

小姑娘一双招子愈发的亮,想要狠狠点头,却又怯懦的看了一眼她父亲。

 

我鼓励道:“我没问你父亲,我在问你。”

 

小姑娘终于不再犹豫,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我道:“云深不知处规矩重,但是只要不触犯那些规矩,谁也不能随便动你一下,更不会想打你就打你,想骂你就骂你。若是有人欺负你了,尽可向我告状,我自然会以家规处置。”

 

而后又补充道:“就是家主,家规也是罚得的。”

 

小姑娘眼神亮光闪闪,最后咬了一下唇瓣,哀求似的看向他父亲,道:“阿爹……”

 

江枫眠看了女儿一会,似乎内心在动摇,然后朝远方看了一眼,面上有隐隐的愁容。

 

江厌离扑到江枫眠脚下,哀求道:“阿爹,求求你了。”

 

她父亲揉了揉额头,最后把女儿抱起来,复杂的看了她一会,又看向我,嘴唇嚅动一下,最后道:“那就……有劳临川君了。”

 

我面上带了微笑,内心努力按捺事情办成的激动喜悦,淡淡颔首,道:“不妨事。”

 

江枫眠叹了一口气,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道:“内子曾在云深不知处惹过一些麻烦,望临川君不要——”

 

他话还没说完,我就知道他要说什么,连忙摆摆手,道:“这不妨事,我兄长夫妇不是喜爱‘连坐’那一套的人,更何况,”我顿了一下,道:“刚刚我还说过,姑苏蓝氏,以家规最大,无论是谁,只要触犯了家规,家主我也罚得。”

 

江枫眠这才放下了些许的心,亲了一口女儿,放她下来,牵着她的手,递给我,和蔼道:“阿离,以后这就是你师父了,以后要好好听他的话。”

 

江厌离重重点了一下头。

 

……

 

最后我总算带着江厌离,站在了回往云深不知处的飞剑上。

 

我右手牵着她,左手举着一把伞,站在剑上,过往的看见我居然又撑把伞御剑,纷纷觉得不可思议,一边高速前进,一边回头看。

 

我寻思着,要是此时,一只小鸟撞到他们身上,会是什么结果……

 

但是我这个思考没实现,但是却神奇的看到了一个御剑的人,撞上了另一个边御剑边回头的人身上。

 

“噗”!

 

两人顿时都吐出了一口血。

 

我从他们身边擦过,最后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

 

……噗哈哈哈,开车有“车祸”,那么这算什么?该叫“剑祸”?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江厌离看了一眼我,似乎想要说什么,却又闭上嘴,静静低下头,看掠过的白云,不说话了。


----------------------------------------------------------------------------


迟了。


不想说的,我其实是找了半天表情包……


其实我还可以在肝两千字,但是我还有一篇……


遂,我就放弃了,下次再更。


最近日更的我勤不勤奋?嗯?


评论(112)

热度(14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