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长天(Shine)

马行千里,不洗泥沙。

【忘羡】一觉醒来我变成了蓝启仁(3--7)

(3)

我惊恐的坐起来,抱着被子,要不是顾及着我的男儿尊严,我特么就直接抖起来了。

帅哥一脸的迷惑,又叫了一声:“启仁?”

启、仁??

是我想的那个启,我想的那个仁吗?!

我瞪大了双眼,看看四周。

好一个古代房间啊!屏风,书架……样样俱全,就连我身边这个……这个不明身份的帅哥,也是一身古装,脑袋上还绑着根带着花纹的白鞋带……哦,不不不,比鞋带要宽不少。

所以我是睡了一觉被人转移到《陈情令》拍摄现场了?

那也不对,早就拍完了,那么是要拍番外了?

……不太可能吧。

我终于意识到了——我可能是遇到了十二岁小女孩们梦寐以求的事:穿越了。

但是我不服!

为什么人家穿越都是霸道总裁,九州霸主,而我,只有我,穿越到一个……一个小老头身上?!

还是出了名的古板老头?

(4)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握着我手的白衣帅哥,竟然是《魔道》里的,蓝启仁的亲哥哥,坑了他处理宗务,带了十几年孩子的亲大哥。

……果然是亲大哥呢。

他叫了一声以后,估计以为我现在是脑壳坏掉了,但是可能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坏的……于是就很热情的给我普及了一下我脑壳坏掉了的前因后果。

“你莫要去怪藏色仙子了,虽然你也是受伤了,可是魏公子受伤受的更重些,她又心悦于魏公子,怎能不生气?说来,这其实也是你的错……”

我这便宜大哥絮絮叨叨的说着,仿佛老妈子附体。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很好,目前还不是一个老头子,估计只是一个古板点的少年。

据说姑苏蓝氏代代出美男,我这便宜大哥的亲儿子们更是直接占了世家公子榜的前两位,那么身为他们这俩的亲叔叔,我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嗨呀,谁年轻时不是一个蓝二公子呢?

我想入非非——这副好容貌,肯定能把到不少妹子!

想着日后的把妹生活,我不由露出了纯(猥)真(琐)的微笑。

这让我的便宜大哥无比恐慌,甚至把手贴到我额头,看看我是不是脑壳坏掉了。

(5)

我很快就猥琐不起来了。

因为我发现我脑壳里住了个系统。

系统!!就是那个系统!!!

You  know ?

就是那个……据说坑了不少直男的系统!

这个系统板直无比,出现在我脑子里的一瞬间,就对我下了无情的指令。

“完美完成‘促成忘羡’的人物,拒绝人物ooc,防止人物崩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问系统我能不能去把妹,系统说不可以;

我问系统我能不能不吃这苦了吧唧的青草树皮汤,系统还是高贵冷艳:“不能。”

我问系统我能不能不当古板老头,不去教书,系统说不可以。

我问系统我会不会成为一代大能,系统说不会。

“……”那么请问我穿越过来到底是干什么的呢?

我不服!

为什么人家穿越的妹子都能放飞自我,最后当上王妃或皇后,位高权重;穿越过来的汉子就更厉害了,大能皇帝宗师,后宫无数。而我,不幸的我,倒霉的我,被命运扼住了喉咙的我,竟然什么也不能做?!

我忍着满眼泪水,问系统:“做了会有什么惩罚?”

系统沉寂了片刻,而后,从天一本书,狠狠的砸在了我的脑门上。

我被砸的满眼金星。

捡起来一看,竟然是《雅正集》。

“若犯错误,身体不动为第一惩罚;再次尝试犯,《雅正集》一千遍;还尝试犯,一丈红伺候。”

妈咧这系统是华妃变得吗?

还有一千遍《雅正集》?!

犯规你好犯规再见!

我心里惊涛骇浪,这时就看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东西。

两撮细细的头发,垂在了我的嘴边。

“……”

古人就是麻烦,瞧这头发多可怕。不过真让现代的我羡慕。

我拈着这两撮头发,问系统:“任务完成了我就可以回去了?”

系统终于冷艳高贵的答了个是。

我又得寸进尺的问道:“完成了我可以有奖励吗?”

系统停了一会,问我想要什么奖励。

我欢欣雀跃:“给我一头浓密的头发吧!”

系统居然同意了,这让我高兴过度了,一不小心,扯了这两撮头发。

然后我就发现,这其实并不是头发,而是胡子。

……

胡子!!!!!!

蓝启仁啊!!!!你还是个青少年啊!!!留什么胡子!!!还留那么长!!

我卑微的敲敲系统:“我能不能把胡子剃了?”

系统还是高贵冷艳:“不能。”

淦!

这系统是吃了干冰的华妃变得吧!

(6)

从此以后,我就有了一个卑微的梦想。

想找个热情大胆的人,剃了我胡子。

可是世事无常,遇到的人要么热情不大胆,要么大胆不热情,要么大胆热情却没在意过我脸上这极不搭配的胡子。

总之,我穿越来快一个月了,胡子还好好长在脸上,甚至还更长了。

便宜大哥看我一脸沉郁,总是会理解的拍拍我的肩,目含理解,再摇摇头,告诉我不要总是在云深不知处呆着,去外面走走。

我莫名其妙。

理解啥呀兄弟?你又不留胡子,不懂那种胡子多长了却剃不了的痛。

还去外面走走?这胡子那么可怕,我带着它出去晃荡,是彻底想单身一辈子吗?

在我日思夜想的剃胡子的动力加持下,我终于等来了那个热情又大胆的人。

那个少女,仿佛是我生命里的一缕春风,一来,就带走了我这深刻痛恨的胡子。

(7)

那个少女是个大美人,并且有个名号,叫藏色散人。

没错,是主角的妈妈。

但是她好像并不知我其实很讨厌这两撮胡子,剃了我胡子还一点诚意都没有的道歉。

别道歉别道歉,我替我未来的桃花谢谢您!

我谢谢您嘞!

但是我的人设不能崩,我必须要装出一副大悲大恸,如丧考妣的样子。

然后不知戳中了藏色散人哪方面的笑点,她“哈哈哈哈哈”的疯狂笑了起来。

“……”

笑什么笑,一天到晚就知道哈哈哈。

她笑的直不起来腰,抹着眼泪还说:“启仁兄,没想到你剃了胡子还挺好看的,比蓝大哥差不了多少嘛!”

我继续板直着脸,面上一派悲色,以谴责的目光,盯着她。

看在你夸我帅,眼光还不错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

下次能多给我剃剃胡子就好。

想到这,我又惆怅的想着,下次胡子长起来了,谁还能给我剃了。

……据说藏色散人的儿子,也就是主角魏无羡,以后会把我的胡子剃了。

那么问题来了,这中间的十几年,我的胡子,谁给我剃?!


null

评论(45)

热度(2451)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