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长天(Shine)

马行千里,不洗泥沙。

【忘羡】番外:强强联手






待蓝忘机终于也飞升到了天上,夫夫俩黏黏糊糊过了一年后,魏无羡终于决定带蓝忘机去见一下自己新交的朋友。


虽然蓝忘机其实是不愿意的……但还是愿意和魏无羡去看看。


去看一下……那个魏无羡最近经常挂在嘴边的谢公子。


他们一边走着,魏无羡一边和他说着关于谢怜的事情。


“我跟你说,蓝湛,这几年你不在时,我就在这三千小世界里到处游历,游历累了就回去找找谢兄,帮他收收破烂。”


蓝忘机:“嗯。”


语气颇重。


魏无羡看看他,忽然“噗嗤”一笑,“怎么,吃醋了?”


蓝忘机:“……”


“哎,我与谢兄就是普通朋友,他特倒霉,和我当初倒霉的程度也差不多了,也被称为‘三界笑柄’但是他没在意过。所以我觉得他特好。”


蓝忘机皱了皱眉,良久,道:“是很好。”


谢怜最近又不知晃荡到哪里收破烂去了,魏无羡站在云头许久,才找到了谢怜的身影。


于是二人就去找他了。


白衣道人刚刚才卖完破烂,并且买了块肉,刚回到暂住的破庙,看了一眼桌子上刚买的菜,双手合十,真心实意的感到满足。


下一秒,有个黑衣人毫不矜持的踏进来,还高声笑道:“谢兄!我来蹭饭啦!”


蹭饭啊……


谢怜看看桌子上的菜,又一次真心实意的感觉到幸福。


魏无羡没有吃过谢怜做的饭,只觉得这人心地良善,又沉着淡定,莫名觉得此人做饭一定也不错,正好已到正午,就想着过来看看谢怜,顺便蹭顿饭。


谢怜于是很愉快的接受了这两个来蹭饭的人,并且立刻卷了袖子,拿起桌子上的菜,就开始磨刀霍霍了。


魏无羡看着他那熟练的动作,从心底油然升起一阵敬佩。


于是他也挽起袖子,雄赳赳,气昂昂的上了。


蓝忘机看着他,欲言又止。


但是他刚想上去帮忙,就被沉浸在做饭的喜悦中的魏无羡推出去了。


他看了一眼桌上的辣椒,闭了闭眼,默默移开了视线。


于是灶台旁就剩下了两个热爱做饭的人忙碌。


谢怜熟练的切了白菜,烧了一锅开水,把白菜倒进去。魏无羡看着他动作如行云流水般顺利,不由更加敬佩,同时想起了一个关键的问题,于是就问道:“谢兄,你能吃辣椒吗?”


谢怜又开始切肉,闻言,道:“还可以。”


于是魏无羡“刷刷”往里倒了半瓶辣椒粉。


谢怜:“……”


他有些茫然,而后想起加辣椒的菜味道也不错,于是就继续低头,淡定的切肉去了。


过了一时三刻,白菜煮好,谢怜掀开锅盖,要把刚切好的肉扔了进去。哪知一掀开锅盖,他就被扑面而来的辛辣气息,刺激的打了个喷嚏。


魏无羡:“有些呛啊……”


谢怜打完一个喷嚏,面上仍然淡然,“没关系,我以前听说过,醋可以压制呛味。”


于是他捞起醋瓶,往锅里看看,斟酌着倒了半瓶醋。


难以言喻的气息顿时弥漫开来。


坐在外间的蓝忘机回头看了一眼兴高采烈的魏无羡与同样兴高采烈的谢怜,默默的决定……不去帮忙。


谢怜将切好的肉放进去,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锅,评价道:“颜色有些淡了。”


谢怜方才觉得那点不对,现在终于被魏无羡提了出来,顿时觉得有如醍醐灌顶,赞同道:“有道理。”


于是他又往里面倒了半瓶酱油。


魏无羡拍拍手,赞叹道:“不错!颜色好看了!谢兄真是厉害!”


谢怜被他夸的有些不好意思,道:“都是无羡的提醒帮的忙。”


……


大半个时辰后,做好的菜即将要出锅了。


俩人围着锅看了一会,魏无羡极为开心:“这还是我第一次下厨房没把锅子烧烂!”他得意一阵,“谢兄,给这道菜取个名字吧。”


谢怜也很高兴,略想了一下,道:“那就叫……千娇百媚红烧肉吧!”


魏无羡抚掌赞叹:“不错不错!”


俩人得意了一会,忘了关灶台。


随着“砰”的一声,千娇百媚就变成了霹雳焦娃。


“……”


“……”


两个被扑了一脸灰的人面面相觑。


不远处的蓝忘机……终于从僵硬的状态缓了过来,轻叹一声,心下甚至有些轻松,带着臊眉耷眼的魏无羡和失落中还有些抱歉的谢怜去下了馆子,才总算是把这一顿解决了。


路上还听见有人议论:“刚刚是有人在煮屎吗!!!!!”


“煮什么屎!!!明明就是炸了粪坑!”


谢怜:“……”


魏无羡:“……”


他俩对视一眼,同时丢人的捂住了脸。



————————————————————


这篇有一点点天官。


不过天官的部分就是一点点,主要是结局的事情。


正文还没写我就写番外……


这是八百年间,怜怜还没有与花花重逢。


强强联手,黑暗料理我有!


汪叽在旁边,坐如针毡。


评论(2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