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月长天(Shine)

马行千里,不洗泥沙。



呃,解释一下哈。


有读者说原著中的江澄姐弟关系不错,《沙雕叔父》里的这对姐弟,小时候江澄还欺负江厌离,这是不是有些不合理。


我写的时候也这么想过,可是后来才发现,假如照《沙雕叔父》的剧情走向来说,他们姐弟关系很好才是不合理。


原著里的,江虞夫妇虽然关系很差,但是两者都差不多处于一个平等的位置,谁都没有被谁禁足,这种情况下,两个孩子,即使小时候有过一些争吵,也会很快和好。


《沙雕叔父》里的,虞紫鸢被禁足,禁足期间生下了江澄,江家不禁止,或者说禁止不了这母子俩相见,而相见时,虞紫鸢必定会恨恨怒骂江枫眠,怒骂藏色散人,怒骂一切“致使”她被禁足的人,江澄常常与母亲相见,不可能不受影响。


他或许想去求父亲不要禁足母亲,但是父亲不会搭理;他想去和姐姐一起看母亲,然而姐姐害怕去看母亲。


就算江厌离去看了,虞紫鸢也会恨恨骂道:“这么长时间才来看我”“我生你是干什么”“你也和江枫眠是一伙的”这些话。


幼年江澄发现姐姐不是和他们在一起的,不和母亲亲近,更遑论去向父亲求情,遂,会慢慢讨厌姐姐。


母亲还会给江澄灌输一些“你是江家少宗主,不要去搭理那些家仆”的思想,于是江澄更不待见怯懦的姐姐,脾气也愈发暴躁,要是平日里不见姐姐还好,一见到,就是一场战争。


而且江厌离自小柔弱,父亲可能会对她说一些“你是长姐,平日里要让着弟弟”,但是绝不会说“但是弟弟不乖时,你也可以教育他,因为你是长姐”。


小江厌离就知道,自己要让着弟弟,无论弟弟对自己怎么样,自己心里又有多委屈。


等这成为了固定思维,即使长大后也不会改变。


至于江枫眠,他可能真的以为这是俩姐弟吵架,更何况江澄他实在管不了……


后来江枫眠会发现江澄离他想象中的继承人越来越远,而本被排除在继承人位置之外的女儿,越来越符合他心目中的继承人……


为什么江枫眠不把江澄送给叔父教管呢?


这个,你们自己可以推一下。


啊,皮了一下。


虽然我本来就不乐意把让叔父教管江澄,但想了一下,不送去很合理的。


所以吧,我感觉这里的江澄,简直就是一个工具人,负责转移虞紫鸢的注意力。


为什么他明明主要是父亲管教的,却为什么会更亲近母亲呢?


因为父亲对他更加严格,母亲会顺了他的意,狠骂父亲,并在言语上心疼江澄。


so,就这样了呗。


本来想他会不会意识到父亲对他严格是在对他好,母亲顺他意完全是在赌气……


后来发现,这样的话,我简直是高估了他的智商。


……


说些题外话。


我和我弟弟小时候关系特差,特爱打架,但是后来长大了就不打了。


我妈经常对我说:“他小一些,你要让着他,但是他做错了,你也要好好的教训他,不要跟我讲,自己教训就行了。”


然后我就教训的很开心……


我弟莫名其妙,揭竿而起,要反抗他的法西斯姐姐,虽然能打过我,但总是哭着打赢……


所以我这算啥?


虽败犹荣么?


不过我们现在和解了,我会很耐心的给他讲道理,他也会很耐心的听我讲道理。


我姨有时会很无奈的,说只有我和我妈说话对我弟管用。


想到这,又想到我的长姐,她真是能镇住我们一众兄弟姐妹。


我和我弟弟,都是我们俩的大姐姐,一手带大的。


大姐姐是我大姨的女儿,我的大表姐。


然而是我妈妈带大的。


后来我妈妈很忙很忙,她就承担了带着我的事情。


带我到处去玩,给我买衣服,请我吃饭,教我写作业。


做的不好会很愤怒的抽我一顿,可是抽完后,又会和以前一样,继续对我好。


我做的好了,她会夸我一顿,并且会让我想想,要什么奖励。


我妈会说要什么奖励,她还会把我妈怼回去,说我努力了,所以奖励是必须要有的。


现在我快二十了,要是全家一起吃饭,我要是说了啥不顾场合的话,她一个眼神过来,我就……


闭嘴了。


我姐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不接受反驳!







评论(37)

热度(6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